資料圖:2013年12月10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大會在約翰內斯堡舉行。來自各國的近百名國家領導人與現場數萬南非民眾一起,悼念曼德拉的光輝歲月。圖為活動現九份民宿場展示的不同時代的曼德拉的肖像。中新社發 劉磊 攝
  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靈柩已在士兵護衛下被送往位於比勒陀利亞的聯邦大廈,靈柩將在那裡停放三天供室內裝潢民眾瞻仰。
  當地時間11日早上7點,靈車載著這位前政治家的靈柩,室內設計從該市第一空軍醫院出發前往總統府聯邦大廈。
  沿路站搜尋行銷著身穿迷彩服和帶著酒紅色貝雷帽的執勤士兵,同時還有專程從南非各地趕來的,揮舞著旗幟送別這位偉人的民眾。
  “我從未見過曼德拉,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向他致敬,這對我非常重要。我是南太平洋房屋非人,我必須在這兒,”28歲的墨特斯維尼(Vaughan Motshwene)這樣表示。
  據悉,靈車將會行經多個在曼德拉生命中具有象徵意義的地標性建築。如中央監獄,曼德拉曾因被判煽動罪和非法離境罪於1962年在此處被囚一年。另一個標誌性建築則是正義宮,南非歷史上最著名的政治審判就是在這裡進行的,1963-1964年,曼德拉等南非反種族隔離制度的“戰士”在這裡受審,當時,他們被判叛國罪。
  此外,靈車還將經過保爾•克魯格(Paul Kruger)的居所,在第一次英布戰爭期間,他曾領導人民開展反對英國統治的抵抗運動。
  據媒體報道,此前一天,南非在約翰內斯堡FNB體育場舉行了官方追悼會。在10萬名南非民眾現場見證下,追悼會持續約四小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奧巴馬、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等在大會上發言,追思曼德拉的光輝歲月,送別這位“彩虹之國”的國父。  (原標題:曼德拉靈柩被送往聯邦大廈 停靈三天供人瞻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93zjq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