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周邊關係
  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去年中國領導人頻繁訪問周邊國家,提出了新的周邊外交理念與合作倡議,但周邊地區仍然存在一些分歧和矛盾。請問您怎麼看待中國餐飲設備推薦與周邊關係的前景?
  李克強:中國是個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是13億人民的共同意志,這需要有和平穩定的周邊和國際環境。我記得去年記者會快結束的時候,我說過,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兩辦公室出租者歸結起來就是要維護穩定,為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早在60年前,中國和一些周邊國家就共同倡導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四鄰周邊有時候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情況,但是只要我們相互尊重、管控分歧、互usb利互惠,碰出的應該是和諧的聲音,而不是刺耳的噪音。
  你的問題讓我回想起去年曾記憶體訪問東盟國家。
  我當時到了越南,和越南領導人達成海竹北售屋上共同開發、陸上合作、金融合作三頭併進的原則共識以後,也想聽聽民間的反應。我就在晚上趁工作之餘,到了一家小店,那個女店主當時就認出了我,她說歡迎中國客人來。我想這也會給她帶來生意吧。我就問她你怎麼看鄰國的關係?她說還是和平友好吧。
  和平友好、和平共處,是四鄰百姓的共同願望。我們需要一起努力,擴大利益交匯點,縮小矛盾點,這樣就可以和睦相處,造福民眾。
  鏈接>>>
  【數據】
  中國領導人頻繁訪問周邊國家,2013年10月2日至8日,習近平主席訪問印尼、馬來西亞,出席印尼巴釐島APEC峰會。
  【點評】
  和平友好、和平共處是中國一貫的政策,也是中國堅定不移的政策。但是能不能實現和平發展,能不能和平共處,不完全取決於中國一方,而同時取決於相關方。光中國一方想和平還只是一種願望,這個願望的實現需要相關國家的共同一致的努力。
  ——彭光謙(中國國家安全論壇副秘書長)  (原標題:四鄰應碰出和諧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93zjq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