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象鼻窩森林公園,蔡適(左二)和董麗在朋友的陪伴下開始跑步。當天是蔡適和董麗結婚六周年紀念日,他們以這種方式紀念。 圖/瀟湘晨報實習生楊楊 記者楊旭
  紅網長沙10月26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王詩穎)穿上情侶衫,牽著愛人的手,來一段8公里的跑步。10月25日,是長沙的蔡適先生和董麗女士結婚六周年的日子。9年前,兩人因跑步走到一起;9年後,兩人再次用跑步來紀念這個特殊的日子。
  25日下午3點,長沙象鼻窩森林公園,六十多名跑步愛好者一起見證這個美好的日子。蔡適與董麗穿著寫有“菜葉子與蟲蟲六周年結婚紀念”的情侶裝跑在隊伍的最前面,兩個小時的跑程,對於他們來說十分輕鬆。
  相戀故事 跑步中她看到他的細心
  9年前,蔡適在朋友的邀請下加入長沙HASH俱樂部,慢慢喜歡上了跑步這項運動。
  同年,在朋友的介紹下,蔡適認識了現在的太太董麗。那時,蔡適對董麗很有好感,為了能經常和董麗見面,他將董麗也一同拉進了俱樂部。
  “第一次跑步,我跑得滿身大汗,當時覺得這個男生也太不懂浪漫了,居然邀女生跑步。”剛開始,每次跑步董麗心裡都有點不情願,但後來,蔡適在跑步時的細心照顧讓董麗很感動,“他很細心,會幫我拿水,下坡時我害怕,他還會一直扶著我。”
  俱樂部的活動每周六都會進行,兩人就在一周一次的跑步中,感情慢慢加深。2008年10月25日,蔡適向小自己9歲的董麗求婚成功,兩人成為了夫妻。
  婚姻生活 從兩個人跑變成三個人跑
  結婚後的每個周六,只要有時間,夫妻倆都會參加俱樂部的跑步活動。“我們喜歡在跑步時牽手”,每周去不同的地方跑步,在蔡適看來是一次不錯的約會機會,“她怕跌倒,要我扶著才有安全感。”
  2010年,董麗生下了可愛的女兒恬恬(化名)。後來,夫妻倆每周一次的跑步活動增加了一個“小尾巴”,蔡適也從牽著董麗的手跑步,變成牽著女兒的手小跑。
  “女兒每次跑到一半就跑不動了,我們也就都不跑了,抱著女兒回去。”從兩個人跑變成三個人跑,董麗很喜歡這個“小尾巴”給他們帶來的麻煩。
  相處之道 生活要懂得退讓,相互扶持
  夫妻倆相戀、結婚、生子都與跑步結緣的故事,在俱樂部已成為一段佳話。聽說兩人的六周年結婚紀念日正好是周六,朋友們建議用跑步的方式來為兩人慶祝紀念日。
  10月25日,夫妻倆和朋友們一起來到象鼻窩森林公園。這次的跑步活動行程8公里,夫妻倆跑在最前面,大約兩小時跑完全程。
  “我們感情一直非常好,只要她稍微不高興,我就會去哄她。”蔡適說,持續跑步讓自己的心態變得更加平和。
  “我覺得夫妻相處和跑步是一個道理,跑步時不能過於求勝,生活中也要懂得退讓,夫妻之間相互扶持才能長久。”董麗說,“比起送花,我更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紀念。”
  董麗說,希望10年、20年後,他們都能一直這樣跑下去。  (原標題:夫妻倆因跑步結緣 如今又跑步慶祝結婚六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j93zjq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